帶領昨天下午的團督給我好多新的發現,也讓我有好好反省的機會!  
 
在活動的分享中,我更進一步的了解到每個工作夥伴的特質,
雖然他們自己好像沒有這樣深刻的感受......
 
在個案討論中我才真正地了解老師說的:
"有一定年紀、社經地位的人,想法是很難改變的,他們對於助人工作的定義是不一樣的!"
更讓我驚訝的是,原來同事們、志工們對服務的精神有那麼大的差異!
對於非專業背景的一群人來說,個案討論也不會往專業方向前進,
但是卻一再的強調開個案討論的必須性! 這樣的討論到底能讓大家有什麼樣的成長呢?
 
原來,在不同的領域背景之下,對於"人"的看法是這麼的.....
現在,我不知道整個協會對助人的定位是在哪裡.......
我也不知道夥伴們想對"人"有多少的認識.......
 
兩個小時的團督中是滿滿的抗拒與防衛,
有人想盡快結束,趕快回到原本的工作中,
有人想告訴大家個案的問題就是要這樣解決,
有人說:其實我沒有那麼重要啦!
那我呢?
我想大概沒有人聽到我到底說了什麼吧!
 
我只是一個新人,任何一個伙伴都比我資深,
我努力在這樣的環境中建立起老師所期望的"專業角色"
會不會把自己搞的什麼都不是呢?
我也不知道!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葉 美君 的頭像
    葉 美君

    葉 美君的部落格

    葉 美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